台幣強升 許勝雄:影響台廠獲利盼央行適度穩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近期新台幣強升,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造成極大的匯損壓力;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新台幣升值的確會影響台廠獲利,希望央行能適度穩定匯率,緩解出口商的壓力。而面對疫情加上美國中共對立,許勝雄指出,產業,進入短鏈、斷鏈等產業鏈重組的時代。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短鏈跟斷鏈的時代,重新產業鏈重新整合的時代,銷售到美國的,大概我們的客戶,大概基本上會希望,我們在非中國大陸的地區生產。」

疫情加上美中對立,許勝雄指出,這將對企業帶來調整壓力。而美國大選即將來臨,許勝雄認為不論大選結果如何,美中對立態勢,難有大幅度改善。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兩個大國之間的對立狀況,大概也很難,因為這個(執政)政黨的改變以後,被大幅度的改變,最重要是我們台灣自己本身,要具有一個很好的產業的競爭力。自立自強比較重要吧。」

經濟部長 王美花:「美國的兩黨的,不管是參議員或眾議員,對台灣的支持,這個都是越來越強烈。不管朝野都看得到,台灣是一個,在亞洲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戰略的角色。」

而近期台幣強升,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造成極大的匯損壓力,許勝雄表示,台幣升值的確對台廠獲利造成影響,但只要台灣競爭對手國,貨幣走勢同樣升值,對台灣企業競爭力影響,就沒那麼大。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跟我們競爭對手國家,貨幣如果跟我們一樣,同樣的是升值,或是同樣是貶值。那我想對我們競爭力的影響,就沒有那麼大。還是希望中央銀行能夠適度,去穩定匯率。」

三三會副理事長 林伯豐:「對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下滑的事情,也應該是經濟部,或者是財政部,提出對於出口企業的,減稅免稅的方案的政策。」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幣強升對傳產衝擊較大,科技大廠各有1套因應模式,經濟部會持續與廠商溝通,也呼籲廠商為台幣走升態勢,預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