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浴衣節鳥居前登場 體驗日本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偽出國體驗正夯,在雲林縣的林內神社,建於日治昭和時期,雖然神社主體已經毀壞,但仍保存了三座四層樓高的日式鳥居。日前(18日),林內婦女會、林中國小舉辦「林內和服浴衣文化節」,讓民眾穿上各式和服、浴衣逛鳥居、拍照,體驗日本風情。

民眾:「好,看左邊,吸小腹,上面一點,微笑。」

一家三代穿著美麗的和服,站在擁有80年歷史的日式鳥居前拍照,還有遊客選在春日燈前合影,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小朋友:「(有穿過嗎)沒有,(第一次穿嗎)嗯,(感覺怎麼樣)很漂亮。」

民眾:「(去過日本嗎)沒有,(選這件)所以說來體驗一下。」

林中國小和婦女會合作,在林內神社舊址舉辦和服浴衣節,希望讓民眾體驗日本文化,進而一起維護古蹟。

林內救國團團委會會長 曾鈺容:「這個鳥居,我們林內就占一個,所以我們來辦浴衣節,要讓大家知道說,我們林內還有鳥居神社這個地方。」

林內神社建於西元1939年,現在改名為「林內公園」。在通往神社殿宇的參道上,共有三座雄偉的鳥居,每座大約有四層樓高,目前都被完整的保存下來。因為疫情關係,民眾無法出國。和服浴衣文化節活動,正好吸引許多民眾報名體驗,穿著各式和服,逛鳥居、拍照,彷彿置身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