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別坐太久!女換集空檔起身踏步 腳筋突斷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同樣是健康消息,有人追劇追到斷腳筋,到底怎麼回事?南投一名35歲的女子,在家追劇,想說換集空檔,起身進行原地踏步,哪知道她腳才剛踩出第一步,就聽到啪的聲音,當場跌倒在地,送醫檢查發現,原來是阿基里斯腱斷裂,俗稱斷腳筋,連醫師都說,這樣的案例很罕見。

盯著螢幕,瘋狂追劇,看得入神,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一集接一集,南投卻有一名女子,竟然追劇,追到斷腳筋。

南投基督教醫院骨科醫生 沈泰杉:「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都在家裡面休習追劇這樣,那突然她就是一個起來動一下,就聽到啪一聲,瞬間她的腳就無法無法墊腳尖的動作,就沒有辦法做了。」

原來這名年約35歲的女子,想說趁著集與集之間的小空檔,起身活動活動,原地踏踏步,哪知道,人站起來,腳剛踩出第一步,竟聽到啪的一聲,當場一陣抽痛,摔倒在地,送醫檢查發現,女子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

南投基督教醫院骨科醫生 沈泰杉:「30-40歲這個族群的話,常常遇到說,平常因為職場關係運動量下降,比較沒有運動,我們肌肉開始慢慢沒有力,突然又一個快速變動姿勢的時候,或比較大負重的時候,瞬間一個力量太大過大就斷掉了。」

阿基里斯腱斷裂,俗稱斷腳筋,大部分都是外力造成,像是鈍、刃器撞擊、高張力運動等,醫師也說追劇斷腳筋,這樣的案例,實在很少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