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謝美對台三先進軍售!自走砲列七項軍備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焦點話題,川普政府上任後第八次對台軍售!三項先進武器,總額達18億美元,其中海馬士多管火箭與增程攻陸飛彈,射程達270公里以上,足以打擊中共沿海軍力部署。國防部長嚴德發還證實,M109A6自走砲,已經涵括在美將售台的七項軍售項目中。

美國對台三項軍售,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總額18億美元。國防部對美方軍售表達感謝。

國防部長 嚴德發:「對於美方此次軍售,國防部表達誠摯感謝,我想從這也可以證明,顯示美方對印太安全、台海安全的重視,我想今後我們會持續與美方來鞏固安全夥伴的關係,共同維護台海還有區域和平的穩定。」

三項軍售中,受矚目的遠程精準打擊武器,海馬士多管火箭射程達300公里,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射程270公里,足以打擊共軍沿海設施與集結兵力。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嚴德發:「(是不是在中共火力網距離之外?)這看怎麼去運用,(對,但至少如果在最遠距離裡面,是避開它火力網的範圍,所以基本上有一定程度反距能力,有沒有可能打到中共沿岸)當然可能(先不講要不要打,有這個能力吧)是,有這個能力,自我防衛的決心。(所以基本上還是反制的作為)是(目的是要提高嚇阻力量)是。」

另外,台灣陸軍計畫採購M109A6自走砲案,嚴德發證實,確實包括在美將售台灣的七個軍售項目中,執行進度與審查程序目前都正常。

而國防部22日報告後備改革方案,將後備總兵力由21萬擴充至26萬8千人,精選8年內退役76萬人,並強化教召訓練,14天分為基礎訓練與戰備任務,區分灘岸守備、城鎮戰、重要防護等。而四個月役男也強化訓練,實彈射擊由88發增為262發,行軍增為20公里。面臨中共威脅,國軍從武器到訓練提升強化,要達成自我防衛目標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22日上午表示,外交部21日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一批防衛性武器,包括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總價值約18.1億美元。

發言人歐江安說,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八度宣布對台軍售,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外交部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