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讚川普軍售全壘打!海馬士.SLAM壓制內陸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多發火箭快速向空中齊發,這是海馬士 (HIMARS) 多管機動火箭系統。

美國川普政府21日批准任內對台第八批軍售,正式通知國會,三項主要武器,總值約18.113億美元。智庫2049研究所易思安(Ian Easton)推文,這次軍售並不是大滿貫,但至少是本壘打。

夜間發射火箭。

易思安指出,因為美方長期來避免出售可從台灣本土攻擊中國大陸的武器,不過現在改變了,軍售的新導彈,將使共軍主要兩棲基地面臨危險,使共軍入侵台灣的計劃複雜化。

隨同11套海馬士系統,一併出售的64枚陸軍戰術飛彈 (ATACMS),射程可達約300公里,(單體彈頭型的M57彈)彈頭重500磅。如果部署到外島,射程可深入對岸內陸共軍軍事據點;部署在本島,也可壓制沿海共軍據點。

其次,135枚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SLAM-ER),射程約270公里,可由F-16戰機攜載發射。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表示,這是美國首度對台灣釋出可在共軍防空火力網距離外,發射攻擊面目標的空用遙攻精準導引武器,相當有助台灣反制能力。

第三,6套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具備長距離150公里、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以及即時影像傳輸,在自家領空,就能偵照中國大陸沿岸目標,提升國軍整體情報監控偵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