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被控與陸企竊密美光 與美司法部協商罰款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產業焦點,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之前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及侵害營業秘密案,聯電今天一早發出重大訊息公告指出,與美國司法部協商後,雙方各自向法院提出建議量刑書狀,罰金6千萬美元,比之前市場預估的10億美元少很多,只是結果仍待法院核准。

2018年11月初,美國司法部宣布以經濟間諜罪起訴聯電與中國大陸的福建晉華兩家公司,涉嫌共謀竊取美光科技(Micron)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DRAM) 生產技術。

這起案件在今年6月12日在台灣的一審判決出爐,聯電涉案的戎樂天、何建廷、王永銘等 3 人被處以 4 年半到 6 年半徒刑,而曾經任職台灣美光總經理與聯電副總的中國福建晉華總經理陳正坤,目前另案進行調查外,聯電也被處以新台幣 1 億元罰款。

雖然該案在台灣方面已起訴相關人等,但美光也同樣在美國提告。

時任美國司法部長 賽申斯(2018.11.02):「讓中共能夠由美國竊取這種技術,用來和美國在自由市場競爭。這是厚顏無恥的陰謀。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個人將面臨15年徒刑,500萬美元罰款,而被告企業將面臨最高逾200億美元罰款。」

聯電 22 日一早發出重大訊息公告指出,持續跟美國司法部商討可能的解決方案,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結論。

因為預期美國法院近日將開庭審理案件,聯電和美國司法部各自向法院提出解決方案相關的建議量刑書狀,書狀內容包含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6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7.33億元,影響每股獲利約0.14元。只是這解決方案仍有待美國法院核准。

如今聯電協商到僅剩營業秘密刑事案件,罰金美元6000萬元,對聯電營運衝擊程度遠低於先前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