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切戰狼毆「台灣朋友」再列6陸媒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主動關切中共外交人員在斐濟毆打台灣外交人員,並說「希望台灣朋友康復」。另外,蓬佩奧也宣布,又有6家中國媒體被認定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對世界做出許諾,而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幾乎在所有領域都在打破承諾。對於台灣,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希望中共也能遵守其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週三記者會上,重申台灣承諾,批評中共軍機擾台,另外,談到美國與斐濟的貿易協議時,他主動關切,中共外交戰狼毆打台灣外交人員。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外交官在斐濟台北貿易辦事處組織的活動中不請自來。他們對賓客拍照,被制止了,還吵架毆人,導致台北貿易辦事處的一名職員頭部受傷。我們希望台灣朋友健康,順利康復。不幸的是,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聽到有關中共外交官行為不當的指控。」

另外,美國國務院週三(10月21日)聲明,新被指定為外國使團的六家中共官媒,分別是《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週報》和《經濟日報》。聲明說,它們均被中共政府控制,效力於中共。聲明還說,過去十年來,中共加強控制國家支持的宣傳機構,同時把它們偽裝成獨立的通訊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是想保證,美國人民﹑媒體受眾,能夠區別自由媒體的新聞,和中共散佈的宣傳。他們是完全不同的。」

被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共官媒目前已達15家。美國國務院曾於今年2月和6月,分兩批將新華社﹑央視等9家中共官媒指定為外國使團,適用《外國使團法》,要求其增加在美國活動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2日表示,由衷感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給予台灣友誼與溫暖,「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外交部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