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中共文字遊戲!美國務院「關鍵語言」計畫鼓勵學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為了應對中共逐漸擴張的野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宣布「關鍵語言」加強計畫,鼓勵美國人學習多國語言,了解盟友與敵國的想法,並以中文為首,要更能掌握中共官方宣傳戰的兩面說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很高興宣布,美國要逐步加強的關鍵語言研究計畫,不只在中文方面,還有俄羅斯文、阿拉伯文、波蘭、印度語或其他語言。」

為了在外交上更好去理解盟友與敵國的想法,並且應對現今的國安現況,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關鍵語言加強計畫,鼓勵民眾學習多國語言,其中更舉中共為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舉中國共產黨為例子,中共的官宣機構,他們用英語講的是一套話,用普通話講的是另外一套話。我們能去了解中共對一件事的兩面說詞,是很重要的。」

而這樣的政策並非美國政府首次提出,早在冷戰初期,艾森豪(Eisenhower)政府就曾制定計劃,培訓成千上萬的美國學者掌握俄語,應對共產勢力。在911恐攻後,美國也提高對阿拉伯和波蘭語的應對。蓬佩奧提到,川普政府也將效仿先例,並以學習普通話為首,來應對中共野心和伊朗恐怖主義等國家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