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台灣撐港遊行 要求中共釋放12港手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公民團體本周日將在台北發起撐香港遊行,要求中共釋放12名被扣押在深圳的港人,公民團體也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對任何管道入境尋求庇護的港人,建立明確法治,來保障其基本人權。

口號:「全球集結撐港抗中,立即釋放12港人。 」

高喊口號,手拿標語,台灣多個公民團體齊聚一堂,呼籲民眾10月25號站出來遊行,用行動聲援香港被送中的12名港人。

香港政治評論員 桑普:「這些手足的律師到現在,仍然是僅由官派律師,其實是黨派的律師,跟他們連繫。而這些官派律師的身分是什麼呢,根據中國的法律,中國律師是被要求自覺擁護共產黨的領導,這個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今年8月,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似在潛逃台灣的途中被中共逮捕,至今無法與家人連繫。這場由香港民眾發起的活動,至今已超過20個國家響應,台灣不缺席外,更是唯一舉辦遊行的國家。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從幾年前的李明哲案,還有剛剛最近大家關注的李孟居案,其實一直以來,台灣就是有人被送中,台灣就是有人被送到中國這個看不見天日,不知道人權在哪裡的地方。」

台權會法務主任 王曦:「再一次呼籲台灣政府,對任何管道入境的尋求庇護者,都必須要遵守保密原則,這些倫理規範的原則之下,建立明確的法律機制,來保障尋求庇護者的基本人權。」

台灣撐香港遊行,10月25將先在台北忠孝復興SOGO集合,途中經過捷運市政府站和中國銀行大廈,最後抵達香港經貿辦事處。期盼引起國際關注,還香港人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