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復.中共奪UN席位 江啟臣:中華民國非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光復節75周年前夕,國民黨舉辦系列活動紀念,江啟臣強調,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共。不過也是10月25日,中華民國創始聯合國的席位被竊奪;中共搶慶所謂「光復節」,暗藏多重統戰陷阱。

台灣光復75周年前夕,國民黨與中共,22日同一天,各自在台北與北京舉辦研討會;中共方面鼓吹促統,國民黨主席日前就先喊話北京,正牌在這裡。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10.21):「(慶祝光復節)正可提醒對岸當局:75年前,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國民黨系列活動還包括音樂會、線上展覽紀念。江啟臣(22日)說,這天日本在台灣受降、台灣光復,意義多元,對不同世代背景、當時不同身份的人,絕對有不同意義,不該被完全窄化到某個解釋,應該還原歷史,促進不同族群不同視角的對話,看懂不同記憶中的悲歡離合, 台灣才能找到和解共生的未來。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台灣光復,其實對很多人是有不同意義。(希望在光復節)去重新省視、重新凝視大家對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

國民黨副秘書長 黃奎博:「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屏障,但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驕傲。」

中共外交部最近頻頻否認中華民國,又搶慶光復節,暗藏多重統戰陷阱。1945年10月24日,中華民國共同創始聯合國;但1971年10月25日這天,在蘇俄與中共發動下,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被迫退出,中共也屢屢聲稱中華民國已滅亡、繼承了包括對台灣的一切權利。信傳媒(22日)報導認為,這天形同國恥日,蔡政府沒有參加國民黨的慶祝活動,有可能為了避免相關畫面被中共移花接木,被中共內外宣傳。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2020.10.15):「在我們這邊慶祝是非常自然的事。1943年開羅宣言,台灣是歸還中華民國。」「不論是根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光復與中共毫無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