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開放商務72小時入境免隔離 台.韓.美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開放台灣、中國、南韓、美國等30個國家地區的商務客,短期入境日本免居家檢疫的措施,最快11月中旬上路。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是日本政府單方面優待商務對象,返台後還是要14天居家檢疫。

空蕩蕩的日本機場,11月可望再次出現國外臉孔,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有意開放邊境管制,讓少於72小時超短期居留的商務客,免除居家檢疫,其中對象,就包含台灣。但是否牽動台灣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日本是單方面的啦,也就是說,我們的商務旅客如果到日本的話,他那邊是開放3天的短期的,所以他回來還是我們14天是居家檢疫,所以對我們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由於日本研擬的「超短期居留」並非兩國互相開放,所以回到台灣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莊人祥表示,台灣也會擬定經濟泡泡,但還在研議階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也正擬一個經濟泡泡,不過那個都還在研擬當中啦,詳細的部分,還在跟經濟部做最後的確認。」

日本擬定有條件解封拚經濟,但國外疫情似乎沒有減緩的跡象,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週四新增4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印尼、菲律賓、土耳其入境,其中1人為台灣籍,3名外籍人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境外移入的個案,他進來事實上對於本土(影響不大),如果有做過良好的檢疫的話,還有到醫院好好的隔離的話,對本土的疫情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至於是否建議舉辦跨年晚會,莊人祥表示,除非有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發生,才需要進一步管制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