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產地標示不統一 陳時中:重要消費者能看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繼迪化商圈後,量販業者成為衛福部選定的,第二波豬肉產地標示試辦商家,不論是生鮮食品或是美食街餐點,都將豬肉原產地資訊標示出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到訪視察,確認產地清楚標示,也向試辦業者蒐集意見。

記者 曾馨旻:「從明年起豬肉食品都必須標註原產地,是美豬還是在地豬,一眼就看得到。」

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標示豬肉原產地的法規也在同一天上路,不論是生鮮豬肉、還是含豬肉的食品,都必須清楚標示原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視察量販店,確認業者的產地標示清楚明瞭。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產地的標示,目前我們有提供一些標準的、相關的一些標示,那廠商也可以自主的來做。重點是消費者要看清楚,所以我們有一定的字體的大小,要放的一個位置,這些都是有規定的。」

手比著產品,陳時中解釋,包裝食品不僅是寫製造地,而是連原料豬肉的產地都要寫出來。隨後陳時中也視察美食街,確認餐飲業者的產地標示,並表示,同家店中不同豬肉食品來自不同產地,店家都該一一標示清楚。實際訪視和詳細解說,就是要讓民眾選擇方便、吃得安心。

民眾 周小姐:「對,我覺得這樣子做的話,會對我們,國內製產的豬肉比較有保障。」

民眾 陳小姐:「他就標示清楚的話,讓人能夠很明白的去選擇。其實人民心中有一把尺啦,他要吃什麼豬、他選擇什麼,他自己會去做最適合他自己的選擇。」

對於產地標示未統一,是否擔心造成業者掛羊頭賣狗肉?陳時中回應,掛羊頭賣狗肉是稽查問題,業者沒有產地標示就會開罰,有產地標示政府就會進行相關溯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