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衣櫃藏值30萬金飾 遇到好心清潔員拾金不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高雄一名清潔隊員,9月底在清運廢棄衣櫃時,意外在裡面發現一袋物品,打開發現竟然是4.2兩的黃金金飾,市值將近30萬元,連忙報警,警方循線找到丟棄衣櫃的婦人,這才知道,原來是婦人過世的大伯留下來的遺物,因為沒聽大伯說過,不知情,差點就讓黃金變成廢棄物。

派出所員警 VS. 金飾失主:「你有帶證件嗎?」

婦人接到警方通知,趕到警局,就看到派出所內桌上一閃一閃的,全是清潔隊員從廢棄衣櫃中撿到的金飾。

9月23日,高雄苓雅清潔隊員在三多一路上清運大型廢棄物,準備搬運衣櫃上車時,卻意外發現一袋金飾,就看到清潔隊員坐著垃圾車,手上拿著這袋物品,到警局報案。

警方攤開一看,竟然全都是金項鍊、金戒指,高達4.2兩的黃金,總價將近新台幣30萬元。

高市警苓雅分局三多派出所長 邱中均:「環保局職員搬運,他可能要往上抬或是搖晃,從櫃子的縫隙中掉出來。環保局的職員很細心,聽到櫃子裡面有聲響,打開一看就發現有價值的這些金飾。」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出就住在附近的婦人,婦人不明所以,還以為是遇到詐騙集團。直到進了警局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婦人的大伯留下來的遺物,婦人根本也不知情,還有這些金飾。

高市警苓雅分局三多派出所長 邱中均:「我們一開始電話聯絡的時候,這位失主半信半疑,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後來我們表明身分之後,她又擔心是不是衣櫥,被發現什麼違禁品。」

(聲音來源)金飾失主:「他放的地方真的沒有人知道,因為那個抽屜後面又一層,真的沒有人想到他會這樣放,我太感激他們(清潔隊員、警方),謝謝他們,他們真的太熱心了。」

清潔隊員拾「金」不昧,讓婦人相當感謝,畢竟這些金飾,也代表著家人間無限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