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搬進民宅、寺廟 續守社區治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南市第六分局,轄下多間派出所,正進行耐震補強的工程,部分派出所只好暫時搬遷。有的搬進民宅裡,有的還座落寺廟內,雖然外觀看來臨時,但不減治安功能,只是位置特殊,也引來民眾的好奇。

民宅上頭掛著布條,清楚寫著第6分局鯤鯓派出所的名號。

往民宅裡走入,還真有熟悉的招呼聲。

南市警鯤鯓派出所副所長 吳天賜:「鯤鯓所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可別小看民宅裡的派出所,不但有值班台,辦公室,連備勤室和槍械室,都一應俱全,監控設備也完整安裝,派出所的警狗也跟著入駐,只是隱身民宅內。

不過另一處派出所,也不遑多讓。

南市警灣裡派出所長 陳威佑:「在他們(民眾)參香之餘,也都會不忘來派出所參觀一下、走動一下。」

派出所入駐寺廟偏殿,看似唐突,不過仔細想想都跟護佑民眾有關,倒也合理。

民眾:「沒有來過,派出所為什麼搬來這邊?」

民眾:「一間廟要有人氣才會聚集,而且又有正氣。」

民眾:「方便就好,因為它們那邊正在整修。」

台南市永寧里長 王育貞:「地方也好停車,目標也很容易找。」

幾間派出所原址都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派出所只好臨時找暫時落腳處,不過不管是隱身民宅還是化身寺廟,總之都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功能也全都不打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