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部:12所名校65億外國捐款未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美國教育部週二(10月20日)公佈,對12所著名高校 接受外國捐贈情況的調查報告,發現有65億美元的捐贈沒有申報。美國教育部長表示,將展開追責行動。

週二(10月20日),教育部發表對哈佛、耶魯等12所美國名校接受外國捐款的調查。

結果發現,來自中國、阿拉伯等國、65億美元的捐款沒有申報。

2004年至今,哈佛收到的中國捐款最多,共計1.16億美元。

卡內基美隆大學收到的外國捐款和合約最多,超過16億美元。

報告還發現,華為幾乎和所有被調查的高校都有資金往來。這些高校在華為資助下,進行核科學、機器人技術,以及在線雲端服務等和國安有關的研究。

另外,兩家中國公司和美國一高校,正在開展研究人群監控和行?預測項目,中共可能將其用於不當目的。

教育部長 戴弗斯(Betsy DeVos)在通告中表示,外國(政府)對高等教育的不當影響真實存在,而長期以來對該領域的執法一直很鬆懈,要改變這一局面。

美國《高等教育法》規定,大學收到價值25萬美元以上的捐贈,或和外國實體簽訂合同時,必須向教育部報告。

戴弗斯週三(10月21日)推文表示,將採取歷史性行動,追究這些高校責任,並通過執法提高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