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淪慘業!神力女超人導演:戲院恐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好萊塢大片延期或停拍的消息現在已經不足為奇了。三度延檔的《神力女超人1984》導演表示,如果電影院持續關閉,好萊塢製片商可能會停止對劇院的投資,轉向串流媒體,戲院逐漸消失將導致產業面臨崩潰,觀眾恐怕會失去大銀幕的觀影體驗。

《神力女超人1984》導演 派蒂.珍金斯:「我們著手製作宏偉的史詩般的體驗,像80年代那樣。這是一種視覺體驗,我們很幸運能帶給您。」

主持人:「你們已經等了夠久。歡迎你們的神力女超人!」

2019年12月8日,巴西聖保羅動漫展會場,續集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首度曝光預告片與角色海報,現場人氣爆棚,粉絲引頸期盼,來年能進電影院一睹為快。然而,不久後疫情爆發,世界迅速變樣,好萊塢繁華落盡,淪為慘業。

《神力女超人1984》導演 派蒂.珍金斯:「這非常超現實,我覺得特別超現實,因為你為此工作了三年,為每一個細節,然後就消失了,沒有人看,沒有人談論,好像從未發生過。」

原定今年6月上映的《神力女超人1984》已經三度延檔,現訂12月聖誕檔期上映;華納兄弟另一部科幻大片《沙丘》(Dune),則是從今年12月延至明年10月;而詹姆士.龐德的《007:生死交戰》也再度延期至明年4月。

沒有大片上映,觀眾回流緩慢,加上許多劇院無法營業,全球第二大院線商電影世界(Cineworld Group Plc)不堪虧損,10月5日宣布暫時關閉美國的帝王(Regal)院線影城及旗下英國電影院。全美戲院公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說,有69%的中小型電影院,可能被迫申請破產或永久關閉。

《神力女超人1984》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表示,如果電影院持續關閉,到戲院看電影的傳統可能會從美國文化消失。

《神力女超人1984》導演 派蒂.珍金斯:「如果不能從電影賺錢,他們將停止為戲院製作電影,而將完全投資於串流媒體。戲院將關閉,它們將消失,而且無法挽回。」

正在拍攝的大片,也受疫情干擾而中斷。由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新版《蝙蝠俠》(The Batman),先前因劇組人員染疫、據傳是派汀森本人確診而停拍兩週,9月才在英國復工,上映日期也從明年的10月,延至2022年春天。

此外,今年首部復拍的大片《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7月已在英國重新開工。10月7日,導演柯林.崔佛洛(Colin Trevorrow)在社交媒體證實,有部分劇組人員病毒檢測陽性,雖然之後再檢呈現陰性,但為了安全,決定停拍兩週。

原訂明年夏天上映的《侏羅紀世界》第3集,由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回歸主演,同樣被延期一年至2022年6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