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最終辯論 川普攻拜登家族貪污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聚焦,國際頭條焦點,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0天,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台北時間今天上午九點展開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交鋒六大議題,包括抗擊中共病毒、國家安全、領導力、種族和家庭、氣候變化與能源等。川普多次提到拜登兒子涉及中國與俄羅斯的腐敗醜聞,並說拜登可能是從中國撈錢名單的所謂大人物。

美國時間2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的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進行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在90分鐘的辯論當中,川普多次就拜登家族近期爆發的貪污醜聞質問拜登。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22):「所有那些(韓特拜登)的電子郵件,那些關於你和你的家人輕鬆賺大錢的郵件令人震驚。並且拜登,其中一些事情是發生在你副總統任內。那永遠不應該發生。我認為你欠美國人民一個解釋,為什麼會這樣?」

拜登則引用紐時報導,稱川普在中國有秘密帳戶,與中國做生意。對此,川普回擊。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22):「我沒有從中國賺錢,你有。我沒有從烏克蘭賺錢,你有。我沒有從俄羅斯賺錢。喬.拜登,你拿了350萬美元,你的兒子給了你。甚至有一種說法,他們(華信能源)將把10%的利潤給一個大人物,我想你就是那個大人物。」

川普並澄清,他曾想過要去中國經商,但最後沒有,並在2015年就關閉了在中國的帳戶,之後才選總統,與拜登發生的弊案,完全不同。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22):「與他不同的是,他在做副總統時,做了生意。而(我的帳戶)是決定競選總統之前的,那是之前,我甚至在競選總統之前就關閉了帳戶,更不用說成為總統之後了。有很大的區別!他當美國的副總統,他的兒子,他的兄弟和另一個兄弟就變富有了。」

對於川普的質問,拜登表示,所有這些醜聞都是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的計畫。對此,川普反駁。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22):「拜登,他們說你是個腐敗的政客。看看那來自地獄的筆電,看看那來自地獄的筆電。」「你是說,那個筆電現在是另一個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騙局嗎?你是要這樣說嗎?他就是要這樣說,那個筆電,又跟俄羅斯有關嗎?」

這次雙方的辯論題目還包括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國家安全、美中關係、北韓、移民、種族、健保、氣候變遷及領導力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