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終辯論交鋒 川普質疑拜登政策.醜聞頻被打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好,正如外界預期,這場辯論中,川普當面質疑,拜登家族貪腐醜聞,涉嫌收受中共關聯企業、烏克蘭、俄羅斯等巨額金錢利益,而拜登則全盤否認。雖然拜登終於親自回答,但是沒有正面回應。而整場辯論過程,川普對拜登提出的質疑,也幾度被主持人打斷。

美國總統 川普:「喬,他們說你是個腐敗的政客。看看那來自地獄的筆電,看看那來自地獄的筆電。(川普總統,我們現在在討論種族,我想要聚焦在種族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辯論會上,對拜登父子筆電爆出的貪污醜聞,提出質疑,遭到辯論會主持人打斷。拜登則是避答筆電內容是否為真,回應這是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就是你要說的嗎?這是他要說的?那個筆電現在是另一個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騙局嗎?」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拜登一味否認,他說這是從這個俄羅斯來的,從這個俄羅斯來的就是專門為了打擊他的。川普應該一上來就問拜登一個問題,你不要管硬盤是哪來的,我想問你的是,硬盤裡邊的東西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在最終場辯論後,包括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節目,希望之聲等都開棚即時分析,而章天亮指出,在川普針對邊境安全以及非法移民議題,質疑歐巴馬建造籠子,將移民家庭的孩子和家長分開時,主持人就打斷了川普的話。而另一名政治評論家陳破空直言,主持人立場明顯偏頗。

美國總統 川普:「誰蓋了那個籠子?我想要問你誰蓋了那個籠子?(讓我問你關於移民政策吧副總統先生。)」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主持人明顯偏頗,首先這個主持人,她提問是先提問川普,再提問拜登,基本上這個順序,那麼第二個回答的人會有更多的準備,另外當她打斷川普的時候,川普提到比如說中國(議題)、比如說拜登家族她打斷,但是拜登回應的時候她就說『繼續說』。」

評論家指出,整場90分鐘的辯論,主持人花了26分鐘談中共肺炎議題,就是為了給川普難看。但川普的反擊卻很有力。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主持人花了26分鐘的時間在中共肺炎上,其實是完全沒有必要,她就是為了讓川普難看。」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關於大瘟疫的控制,當這個拜登炫耀自己要怎麼做的時候,但是川普就告訴他,當年他(拜登)控制H1N1就是豬流感的時候,是怎麼做的,那還是個非致命型的流感、非致命型的瘟疫,你控制得是一塌糊塗、非常災難性的。而且當時歐巴馬政府,是由拜登來負責來處理這件事。」

陳破空表示,整場辯論,川普處境非常艱難,但拜登提出的政策都被川普打了回去,因此拜登最後只能流於空洞口號。在美國大選倒數十天之際,拜登家族醜聞,仍會是全美選民觀察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