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生活節 潘孟安:感受屏東不同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第二屆「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將在11月7日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民眾感受不同的早餐文化。對於最近各縣市掀起的肉燥飯較勁議題,潘孟安說,早午餐才是真正的PK,歡迎大家來體驗。

在屏東總圖書館旁的樟樹下,大口吃著用屏東食材自然發酵製成的法式麵包,喝著四重溪溫泉水做的氣泡飲,搭配鮮花布置的餐桌及浪漫的現場演奏音樂,縣長潘孟安邀大家來屏東吃早午餐。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滷肉飯、肉燥飯,都只是 一個地方的庶民經濟的縮影, 早午餐才是真正的PK,在屏東的早午餐可以跟台北的下午茶,都可以來一起不一樣的文化。」早午餐店業者 陳价斌:「我們的主食就是中央畜牧場,還有搖滾雞,這兩個一個是豬肉,一個是雞肉。屏東的四重溪的溫泉他是可以喝的,所以我們透過殺菌之後,把它做成氣泡飲,希望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早午餐的餐點以外,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感受到說屏東不一樣的食材。」早午餐生活節結合小農市集,將屏東在地食材再提升,從沙拉、麵包、抹醬到主食及飲料,讓大家感受屏東多1度的熱情。

鹽埔鄉果樹產銷34班班長 林慶田:「可以推展我們自己的產品第一 ,第二點,可以給消費者了解這個產品,它的價值性在哪裡。」屏東縣長 潘孟安:「早午餐生活節讓大家知道,在低碳慢活的屏東,除了是有豐富的早午餐的發源地以外,更是能再結合在地的小農,我們也在做環境場域的教育,從產地到餐桌,讓年輕人的創業,讓年輕人的創意都能夠得到雙贏。」忙碌的生活中將步調放慢,悠閒感受不一樣屏東風情的早午餐,屏東縣府這次也與屏東在地青年創立的三大品牌早午餐店合作,希望讓年輕人回屏東、到屏東、留在屏東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