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起32國共簽《日內瓦共識宣言》 限墮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週四(10月22日),32個國家共同簽署一項旨在保護生命、限制墮胎的《日內瓦共識宣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衛生部長阿薩爾,共同出席了線上的簽署儀式。

美國衛生部長 Alex Azar II:「《日內瓦共識宣言》 是一個歷史性檔,清楚聲明,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支持婦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捍衛國家主權。」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這是第一次就捍衛生命問題,成立一個多邊聯盟。」

週四,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與國務卿蓬佩奧,及多國部長共同出席《日內瓦共識宣言》在線簽署儀式。該宣言目前共有32個聯署國;巴西、印尼、匈牙利等五國和美國為共同發起國。

美國衛生部長 Alex Azar II:「我們明確聲明,墮胎不是一項國際人權。」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本屆政府治下,美國納稅人的錢,永遠不會流入那些外國非政府機構,他們實行或積極倡導,把墮胎作為一種計劃生育手段。」

《日內瓦共識宣言》目標是增進婦女健康,維護人類生命及強化家庭,並反對聯合國機構把墮胎作為一項基本人權。發起宣言的川普政府一直反對墮胎,並認為聯合國在這一問題上,無權幹預各國行使主權。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全球官僚絕對無權攻擊那些希望保護無辜生命的國家的主權。」( 2019年9月25日於聯合國大會)

美國價值主席 Gary Bauer:「美國的開國者堅信,最終,自由是來自創世主,不是來自政府或政客。沒有政府能夠奪走神賦予人的權利。這個宣言再次顯示了過去四年,美國在捍衛這些基本價值上的進展。」

2018年,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理由是該機構並未能有效捍衛人權。今年2月,美國正式與26國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專家認為,《日內瓦共識宣言》的簽署,顯示美國將繼續在人權領域發揮國際領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