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犀利!專訪吳釗燮遭警告 PO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日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WION》專訪,引發中共跳腳,甚至還發函給印度媒體要求他們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對此,《WION》節目主持人並不畏懼,在推特貼出了中共大使館的警告信,並以中印邊境的議題反問中共,而在貼文最後還特別標註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段採訪。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0.10.22):「我們看到中共不斷試圖輸出威權主義,而台灣正好站在第一線,我們必須更加小心。」

就是這段印度媒體《WION》專訪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新聞,引發中共跳腳,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還對印度媒體指手畫腳,要印媒不可稱台灣為國家。面對中共強烈措辭,專訪吳釗燮的主播夏瑪強硬回擊。

夏瑪在推特曬出中共的警告信函寫道,「中國(共)可以先承認喀什米爾、拉達克、阿魯納恰爾邦是印度的一部份嗎?尊重主權是互相的!」最後還直接標記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寫道「非常高興能有這段訪談。」

而中共威脅印度媒體再度吃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共永遠不了解,永遠把別人家當他家,把自己的規矩當別人家的規矩。

立法委員 王定宇:「它(中共)永遠不了解民主國家,電視台報導什麼,當地政府都不太能管了,何況你是外國政府。不曉得尊重各電視台的自主運作,發函警告,結果讓民主國家一片譁然。所以中共四處製造主權紛爭,把別人的領土當自己的地方,又把自己以為所以的媒體都姓黨。除了鬧笑話以外,現在變成全球自由民主國家,漸漸的不吃中共的這一套。」

其實這並不是中共戰狼外交第一次遭印度反擊,先前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在中華民國國慶企圖對印度媒體施壓,要求報導台灣時需要遵守「一中原則」,引發印度各界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