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設計週建築會展登場 樂齡生活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2020台中設計週建築會展23日在台中烏日國際展覽館盛大展出,邀請十大產業公會共同主辦,有150家參展廠商,展出500格攤位,規劃「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樂齡生活展」等五大主題,同時舉辦五大產業論壇。

是床也是輪椅,透過按鍵將床分離,再輕鬆抬升變成輪椅,結合電動照護床和輪椅的概念,讓照護親人很輕鬆。

離床輔助機器人業者 陳孟微:「不要讓長輩照顧者要花很大的力氣去做移位的動作,它只要輕輕的透過有點像機器人的動作就可以變身成為輪椅。」衛浴設備業者 陳俊良:「它適用於所有的馬桶,它的扶手可以有50公分到70公分5段式的高低調整,另外你扶手不要用的時候,扶手本身它可以做90度的上翻,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人的使用。」2020台中設計週建築會展,針對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推出樂齡生活體驗館,展出各式樂齡家具,同時針對防疫新生活也推出減少觸碰的智慧開關。

智慧整合業者 林佳緯:「我們減少去壁切的碰觸,所以我們可以用智慧的方式,我們可以用平板去控制燈光的操作,針對一些家裡有長輩我們有小型的控制器,那這個壓一下可以家裡做所有情境的操作,壓兩下有另外一個情境。」

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仲立:「我們針對樂齡生活主題區,因為我們年齡結構開始老化,有一些不便的地方,無障礙的設施必須要較清楚瞭解,所以我們特別規劃這樣的主題區在我們今天的展位當中。」

今年展區也推出「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微型博覽會」,希望能夠整合城市景觀、建築、室內設計、家具變成一個整體設計,讓台灣家具變成一個台灣大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