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 萬人火把相會在紅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為了推展雲林西螺文化觀光,縣政府從23日起一連3天,舉辦「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活動。首日「點亮幸福 萬人舉火把」,以鮮紅的藝術長廊為舞台,結合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獨有的澹仔火(舉火把),形成相當獨特的風景,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在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帶領下,民眾手持火把,或是特製的紙火把,走上西螺大橋,和彰化縣民會師,這是首屆「西螺大橋藝術長廊藝陣文化祭」的活動現場,場面相當浩大。

民眾:「真的很高興,太棒了。」

文觀處處長 陳壁君:「那透過不管是舉火把,或者是放天燈,還是我們放煙火跟媽祖繞境,希望為台灣祈福,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

舉火把在西螺一帶的詔安客家文化來說,又稱為「澹仔火」,象徵團結的意義。

二崙鄉鄉長 鍾福助:「早期沒有電燈,沒有手電筒的時候,如果要抓小偷的時候,必須全村莊手持火把出來追小偷,表示團結的意義。」

除了萬人舉火把活動外,在主舞台還有「雲集打擊樂團」的精彩表演,一直延伸到延平老街,由螺陽文教基金會策展的「閃亮西螺藝術雅集」活動,主角就是老街三棟最具特色的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螺陽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old is new這概念,讓我們知道說,新的概念跟舊的古典的美,二相之間,衝擊過來的差異性,可以激發出無限想像的可能。」

難得的是這間滷味店,四月疫情關係停業至今,現在因活動而重啟,在志工的巧手下,讓它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