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港媒在台情蒐港學運人士 李彬豪遭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一位名叫李彬豪的港人在台灣期間,接受香港方面人士的委託,雇用台灣徵信業者,跟拍香港學運人士來台灣的行程,照片更登上了親共媒體的版面。移民署認為這項行為已經違反了居留目的,在10月25號將他強制驅逐出境。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感嘆的說,台灣被滲透的層面相當嚴重。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這代表台灣被滲透的層面其實相當的嚴重,我們也看到現在在替中國的官媒,或者是中共的黨媒做事情的人或協力者,可能範圍非常的廣。我們看到這一起是由香港在台的學生去執行,那當然未來會不會有其他的香港學生一樣去做這樣的事情,或說其他地方的學生甚至台灣人,去成為中共黨媒的協力者,這都是我們要持續關注的。但在這個事情上面我們也看到,台灣的法治上面確實需要更加的嚴密,相信未來去精進我們的法治,去完整我們的不管反滲透相關的機制都是滿重要的。」

台北地檢署表示,雖然徵信業者的行為可鄙,但是因為內容非屬 非公開活動,不構成妨害秘密,因此不起訴。而內政部移民署指出,李彬豪違反居留目的,在台灣不法從事跟監拍攝香港青年的參訪活動,已經違反了「港澳條例」等規定,移民署予以廢止居留許可,強制驅逐出境,並管制一定時間不得來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