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審查言論干預大選 社群媒體大佬需面對立法者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社群媒體推特和臉書,因為封鎖和限制傳播拜登家族涉貪腐的消息,涉嫌審查言論干預大選,將面臨參院兩個委員會的質詢。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確定日程,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 )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11月7號,將出席委員會的聽證。

在上週四(10月22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表決,向這兩大社交媒體平台的首席執行官發出傳票。

這次聽證會將聚焦兩大社交媒體對《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家族腐敗醜聞報導的審查和封殺行動;同時審查這兩家公司對今年美國大選信息的處理情況。

一個多星期前,推特和臉書接連封鎖多篇《紐約郵報》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韓特與外國不當交易的報導,引發公眾反彈。多位共和黨議員斥責兩大社交媒體的作法是在干預選舉。

另外,本月28號,推特、臉書以及谷歌三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還將出席參議院商業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這場聽證會將探討為社交媒體公司提供保護的「230條款」,是否已經過時。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