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明赴印度2+2會談 料達衛星數據軍事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在接下來5天,到訪亞洲4國,包括印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和印尼。蓬佩奧上週曾表示,他將與這些國家討論,如何攜手阻擋中國共產黨的威脅。27號,蓬佩奧還將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印度外長和防長,進行2+2會談,預料將達成衛星數據軍事協議。

美國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21):「這個星期天,我將啟程前往印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接著前往印尼。每一站,我都會討論廣泛的雙邊議題,並將找出確保與每個國家的最佳合作方法,以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5號啟程,準備展開為期5天的亞洲行。蓬佩奧首站前往印度,並將在27號,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及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進行2+2會談。

美國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21):「我特別期待與艾斯培部長,和我們的印度朋友進行2+2部長級對話。由於疫情,這場會議已經被延後了。我很高興,在短短幾天,我們就能夠親自會面了。我可以肯定,會議也會討論自由國家如何攜手阻擋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印度官員表示,在蓬佩奧和艾斯培訪問期間,美印預計將簽署一項協議,令印度可以獲取美國的衛星數據,以幫助改進印度導彈和無人機針對目標的精準度。印度官員強調,美印國防合作有巨大的潛力。

印度媒體WION記者 Sidhant Sibal(2020.10.25):「在這場會議到來之際,中共不僅對印度還有這個區域的其他國家表現出侵略性。這場會議也恰逢四方會談越來越多的時候,澳洲也受邀參加印度洋地區的馬拉巴軍演。」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南亞專家史密斯(Jeff Smith)談及這項協議時指出:「這些聯合行動顯示,這兩個民主國家戰略匯合達到新水平,並打破印度過去的『不結盟』立場。」這是美印兩國第三次舉行這樣的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