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NEC開展5G建設 義國禁電信商採華為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越來越多國家意識到,使用中國華為的產品可能帶來國安隱憂。義大利日前禁止當地的電信商採用華為的5G設備,而英國日前也表明,在5G基礎建設方面將與日本NEC合作,華為在歐美國家陸續踢到鐵板。

外媒《Republic World》(2020.06.30):「華為和中興通訊被視為是國家威脅。」外媒《Channel 4 News》(2020.01.28):「不夠安全以至於不能設置在敏感地區附近。」華為的國安疑慮陸續受到各國政府強烈關注,先前加入封殺華為行列的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與日本NEC在5G基礎建設方面攜手合作。

外媒《東京電視台》:「英國政府在25日表示,將與NEC合作拓展下一代通訊規格的5G通訊網路,而NEC也將在英國設立研究據點。日本與英國也在23日,就數位領域的規則建立等,簽署了貿易協定。」

英國政府在今年7月,決定在5G系統排除華為設備,從2020年12/31開始,將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當地5G網路現有的華為設備,也被要求在2027年前拆除。華為在歐美國家陸續踢到鐵板,繼日前瑞典禁止在5G網路設備中採用華為產品之後,歐洲另一個國家義大利,也禁止當地的電信集團Fastweb與華為簽署5G核心網路供應設備的協議。

科技編輯 Pankaj Mishra(2020.10.24):「全球有幾個國家現在正在避開中國華為和5G計劃,義大利內閣傳達的這些明確訊息是,他們不使用華為設備,電信商Fastweb被要求不要這樣做。隨著幾個國家成為5G的最終服務提供商,顯然,這對中國是一個挑戰。」

為了排除華為與中興等中國5G技術供應商,美國國務院先前提出了「乾淨網路」計劃,各國陸續加入。現在保加利亞、北馬其頓與科索沃三個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也已經與美國簽署了高速無線網路安全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