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頭目被擊斃 名列FBI通緝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阿富汗國家安全局週六宣布,擊斃了蓋達組織的二號頭目阿布·馬士禮。馬士禮生前曾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入恐怖份子通輯要犯。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24日宣布,恐怖組織「蓋達組織」二號人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緝的恐怖分子要犯馬士禮被擊斃。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在加茲尼省執行了特別行動。

美國證實了馬士禮的死亡。馬士禮在美國被控向一個海外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並合謀殺害美國人。美國在2018年12月向馬士禮發出逮捕令。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反恐中心負責人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在一份聲明中說,蓋達組織失去了馬士禮,凸顯出這個恐怖組織的效力正在下降。

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彭培奧說,阿富汗境內只剩不到200名蓋達組織成員。

在宣布馬士禮死亡的同一天,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個教育中心發生自殺式爆炸事件,造成24人死亡,至少57人受傷。

民兵組織塔利班否認與此事有關。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事發後不久宣稱犯案。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