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郵輪首航安平港 黃偉哲化身觀光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受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交通部和旅遊業者推出「環島郵輪」,為國旅開創新出路,週一(26日)「環島郵輪」首航靠泊台南安平港。市長黃偉哲化身觀光大使,擔任台南一日遊領隊。

環島遊輪首航抵達台南安平港,新化國小樂旗隊歡喜迎賓,市長黃偉哲親自迎接遊輪旅客,並致贈首航獨家限量迎賓小禮。

遊客 :「我覺得很值得,因為很少,我們都是坐公路局或者鐵路或者高鐵,可是現在這一次是從海上看台南。」

遊客:「很好玩而且比較舒服,遊輪設備很好,而且他們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郵輪業者 劉曉寧:「從基隆出發,然後來到台南、台南的安平,然後下一站的話到高雄,然後我們再到花蓮,之後再到花蓮,回到基隆的話,就完成我們這個環島的一個行程。」

市府除了協助旅客規劃台南一日遊行程,還抽出30名幸運旅客,由黃偉哲市長擔任導遊,讓遊客搭乘雙層巴士走讀台南。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一連串的環島遊,我覺得其實在幾天內就遊玩台灣各個景點,真的是滿不錯的,而且你看來台南一下船就一整天,可以讓你玩很多地方。」

旅行社業者 游國珍:「 安平港來講它是一個非常好的天然的良港,遊輪是可以直接靠港,那直接靠港對旅客來講,他的方便性會非常大,他可以隨時刷著房卡就可以上下船。」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為滿足民眾?出國度假感?,交通部推出「藍色公路」計畫結合環島郵輪,希望能掀起另一波國旅新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