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美食批米粉 南勢米粉寮體驗米粉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九降風報到,正是風乾米粉的好季節,新竹市舉辦米粉節活動,帶領民眾來到米粉的故鄉南勢米粉寮,豐盛的美食和工廠製作體驗,重溫米粉文化鼎盛的時光。

鮮蝦、蚵仔和蛤蜊,新鮮的食材再佐以濃郁高湯,豐富的湯頭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米粉美食更讓饕客讚不絕口。

民眾:「白鯧米粉湯加貢丸,加我們新竹的名產貢丸,跟日曬的那個米粉,對,好吃。」

俐落的從米粉團中拆絲,筷子串起摺疊成型,經過日曬風乾後就是我們常吃的米粉,批米粉活動讓民眾認識米粉的製作過程,體驗米粉產業的辛勞,大陸來台第四代的米粉業者,分享好吃的新竹米粉緣自於乾燥的九降風和日曬的過程。

米粉工廠老闆 郭培輝:「在這裡有九降風,地理環境就跟大陸那一邊有一點很相像,所以在這裡曬米粉,當初早期在客雅溪畔的時候,就有很大的腹地可以曬米粉。」

在來米的選用,擠壓成條的網篩,十多道繁複工序製成米粉,新竹米粉的發源地南勢米粉寮,是許多新竹人難忘的回憶。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經由這些千絲萬縷的米粉,也是牽繫遊子最棒的一個滋味,所以來看看米粉怎麼做,因應現代化的過程裡面做一些改變,譬如說小包裝,譬如說我們把它的整個料理包放一起,希望大家在家裡簡單美味,也可以吃到我們最棒的米粉,那當然,如果要吃好吃的米粉,還是歡迎到新竹市來。」

曬米粉拍照留念,澎湃的米粉料理,帶領著人們走進巷弄,親子一起DIY製作米粉以及三輪車的文化導覽,讓民眾體驗難忘的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