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清潔隊員節」南市表揚38位績優隊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環保署把每年10月25日,訂為「清潔隊員節」。台南市環保局在這天舉辦「績優隊員表揚暨創意趣味競賽」,除了表揚38位績優清潔隊員,也讓台南市共2千多位清潔隊員,放鬆身心,彼此聯絡感情。

台南市環保局表揚38位績優清潔隊員,其中7位同時榮獲環保局績優清潔隊員和環保署模範清潔人員,由環保署長張子敬親自頒獎。鹽水區隊蕭明賢在這個工作崗位一待就是40年;而安南區隊丁博裕也服務了38年。

鹽水區隊績優清潔隊員 丁博裕 :「班長也好,隊長也好,對待我們就像是兄弟姊妹。最高興的是為民眾、為老人家,幫忙拿東西,倒垃圾。」

安南區隊績優清潔隊員 蕭明賢:「工作的時候大家感情好,心情很愉快,一直做就做了40年了。半夜還在地上收取垃圾,那個時候比較辛苦,跑來跑去。」

清潔隊員的工作吃力又辛苦,服務近20年的關廟區隊績優隊員徐黃好女士說,她是用感恩的心來從事這項工作。

關廟區隊績優清潔隊員 徐黃好:「這是服務業,有得做就要感恩,繼續做,可以做到70歲我也願意,歡喜心去做。」

環保署明訂每年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就是為了體恤清潔隊員終年的辛勞,並且激勵他們的工作士氣。

環保署長 張子敬:「大家可以感受到就是我們,如果清潔隊員停下來,那我們社會環境會變成怎麼樣?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讓社會來尊敬,那也讓我們的清潔隊員建立他的自信。」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清潔隊員,我們要給予最大的肯定,因為是他們城市才能維持乾淨。但是坦白講,城市乾淨的責任是全民的,不是清潔隊員的,所以說我們更要給清潔隊員更大的鼓勵。」

歡慶清潔隊員日,除了表揚大會外,還特別加入創意進場和趣味競賽,各區隊卯足全力、花樣百出。環保局人員也和全體清潔隊員一起跳暖身操,增進彼此感情。大家在歡樂氣氛中,開心度過了屬於自己的節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