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90%VPN中共開發 什麼翻牆軟件最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最近,有推特用戶披露:「網上90%的VPN是網警開發!VPN泛濫很難根治,國安索性自己開發VPN,便於監控,抓人。有網絡自由觀察人士說,確實有90%由它們研發,但都留了後門。那麼什麼翻牆軟體最安全?網友們首推自由門和無界瀏覽。

10月19號,搜狐新聞在微博發布一條新聞說,一名吉林男子因使用VPN翻牆軟體,被行政處罰,警察在他手機上發現大量境外網站截圖。

當天,有網友在推特上轉發這條新聞,並披露說,他在公安系統內部的朋友透露,網上90%的VPN都是網警開發的。因?VPN太多很難根治,國安索性自己開發一些放到網上,便於監控和抓人。公安還表示,用這種手段,一抓一個準,然後過一段時間,放出某地某人用VPN被拘留的新聞,以嚇退那些有好奇心的民眾。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現在中國用的VPN,確實有90%中共網警研發的,這些VPN都留有後門,因為伺服器在網警手裏。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普通網友他分不清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所以這個90%還是比較準確的。我曾經看過一個名單,有國外的網絡大V們,對它們一一的進行了測試,測試出很多的VPN都是中共做的。」

古河表示,中共開發VPN的目的就是釣魚,國內的很多網友不知道這些情況,他們認為能翻牆就是好VPN,所以很多人都上當了。

那麼什麼才是最安全的VPN呢?

重慶劉先生說,他一直用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已經10多年了,安全係數很高。

重慶劉先生(請變音):「那個時候最早用的是電腦板,後來現在用的手機版,一直在用,主要是想看一下新唐人電視台,還有臉書、Twitter、youtube啊,安全係數應該比較高,因為被中國大陸封殺的比較嚴重的那些軟體,應該都是比較安全。」

古河也表示,自由門和無界瀏覽比較可靠安全。

古河:「因為這兩款軟體都是法輪功研製的,法輪功在中國是受到中共迫害的,所以說受迫害的一個群體,研發出的軟體,它怎麼可能去幫助中共監控人民呢?這是不可能的!所以這兩款軟體受到大陸民眾的肯定,這是毫無疑問的。」

古河說,他本人從學會翻牆就開始用自由門,當時主力的翻牆軟體就是自由門和無界瀏覽,這兩款軟體對中國網友的貢獻非常大。非常感謝法輪功的技術人員。

品蔥網貼今年8月也有一個帖子問「目前為止,有沒有用自由門和無界被查出來的案例?」

有網友回覆說:自由門與無界瀏覽是當前為數不多的高安全係數的翻牆軟體。並列出了四大安全理由:

一、背景安全,法輪功學員開發的;二、技術安全,自由門、無界瀏覽主要服務於數量龐大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和普通民眾。三、匿名安全;四、使用人口基數安全,大陸法輪功學員加上普通翻牆人群,這樣規模的使用者基數,也使翻牆安全性提高。

還有網友回覆說: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器問世,至今已有18年了,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使用這兩個軟件翻牆而被抓。

據瞭解,自由門由美國非盈利組織「全球網絡自由聯盟」開發,該組織2001年成立,2002年3月創建了動態網,主要成員為法輪功學員,創立的初衷是突破中共對法輪功信息的封鎖,後來成大陸普通民眾主要的翻牆軟體。無界瀏覽則於2002年在美國矽谷問世,主要開發者也是法輪功學員。

2010年,美國《連線》(Wired)雜誌評論說,「無界瀏覽」是網絡上最重要的言論自由軟體之一,讓專制國家民眾,在人權危機時期得以訪問和共享訊息。

2011年,美國國會參議院公布報告說,埃及、敘利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緬甸和越南等國民眾,也都使用自由門和無界網絡等軟體,突破自己國家的網絡審查,訪問被本國政府屏蔽的信息。

根據大紀元2018年6月30號發表的報告,大陸每天有大約5萬人次使用這兩款軟體翻牆退黨。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