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就位!「澎湖跨海馬拉松」11月1日迎風開跑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月1日即將迎風登場,澎管處端出龍蝦等豪華美食補給,為當天活動暖身。運動名模、活動代言人王心恬與賽事策劃、超馬好手林義傑皆出席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月1日即將迎風開跑。這場全台唯一的「跨海+跳島」賽事,選手除了可以沿途飽覽美景、體驗當地人文風情外,也能在12個補給站停下腳步,慢慢品嘗在地特色美食,今年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大手筆將送出新鮮大龍蝦,給路跑及參加變裝賽前5名選手。

已邁入第4屆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年以龍蝦作為美食主打。
已邁入第4屆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年以龍蝦作為美食主打。

路跑兼旅行近年蔚為風潮,許多跑者甚至將觸角延升到海外,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外不少賽事紛紛延期或取消。以「跨海+跳島」結合美食,打響跑旅名號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年在當地零確診的情況下異軍突起,吸引到19國、將近3000名選手共襄盛舉。

比賽進入倒數第5天(10月27日),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舉辦賽前記者會,端出30道(比賽當天60道)賽道美食暖身,除了有過去選手難忘的花枝丸、飛魚卵香腸、章魚燒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澎湖排隊美食外,今年豪華等級更上一層樓,有龍蝦水果沙拉、土魠魚酥,以及鐘螺涼拌小黃瓜等料理。

60道澎湖地方特色美食,將分布在12個補給站,供近3000選手盡情享用。
60道澎湖地方特色美食,將分布在12個補給站,供近3000選手盡情享用。

每一道美食都各具特色,開賽當天,將分布在12個補給站,供所有選手盡情享用。超馬好手林義傑讚歎,「這美食應該是破了我們所有全台灣最強的美食補給了!應該找不到這麼多了,因為澎湖有太多的名產了。」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這項賽事全國首創「AB點」不折返、不繞圈,讓跑者們可以在賽事過程中一覽最多的風景。澎湖鄉親也希望透過賽事活動,把更多地方特色美食帶給所有選手,在賽道沿線組成熱情創意啦啦隊為選手打氣,讓選手有一場歡樂又豐盛的美食跑旅。 

這次賽事主要路線,將行經全台歷史最久的漁翁島燈塔、狀似牛心的山丘牛心灣、大菓葉玄武岩地質、充滿漁家風情的竹灣漁港社區,再跨越全程 2.4公里的跨海大橋抵達通梁古榕活動中心,而全馬跑者更可以用雙腳跑過許家彩繪村,抵達有300年歷史的觀音亭。

今天賽前記者會,還特別安排運動名模王心恬,以「破風而行-我的本事」為主題,在會中分享運動旅遊之甘苦談,並鼓勵跑者挑戰自我極限,展現無畏澎湖季風,逆風而行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賽事還加碼舉辦創意變裝賽,只要搭配「澎湖、在地美食」為造型主題,並於活動當天在指定背板前拍照,上傳至主辦單位電子信箱,大會將於「菊島粉專」上傳並接受投票票選,前5名即可獲得1隻澎湖新鮮直送大龍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