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國會友好協會成立 公孫孟:關係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法國參議院原訂今年9月將派團訪台,因疫情暫時中斷,不過兩國持續透過國會推動外交。由立委發起的「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今天(27日)正式成立,跨黨派立委到場相挺,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以及外交部皆出席,台法雙方都期待,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台法國會友好協會主席 蔡適應:「在台灣當前的特殊地位之下,推動國會外交,是我們重要大任。」

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發起的「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27日正式成立,近60位跨黨派立委到場相挺,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以及外交部官員,都出席。

台法國會友好協會主席 蔡適應:「期待透過,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來匯集國內的所有大家力量,來促進台法兩國的國會議員,以及各級政府,還有民間單位的連繫。」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公孫孟:「民主與重視人權的價值觀,為貴我兩國所共享,這些價值觀,絕非是一勞永逸的,所以一旦它們搖搖欲墜的時候,我們都必須起身捍衛。容我表達對於貴會成立的肯定,它象徵著台法關係,更上一層樓,我與我的團隊也將竭盡所能,為此做出貢獻。」

公孫孟提到,法國議員對台灣表示深厚的興趣,希望能在條件允許下訪問台灣,而隨著全球價值鏈重組,公孫孟也期盼雙方,能夠展開經貿合作的新契機。另外,駐法國代表吳志中,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也錄製影片,慶祝友好協會的成立。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今年以來,由於台灣以民主的方式,非常成功及有效,管理了武漢肺炎,也減少了非常多的傷害,所以使得台灣的形象,在法國與法國國會,有了非常巨大的正面發展。」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更期待兩國在政治上的交流,有助於推動台法及台歐盟間的經濟交流。」

外交部表示,法國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雙方在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都有緊密交流,駐普羅旺斯辦事處也即將揭牌,將為台法關係進一步發展,奠定更好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