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4死者曾打流感疫苗 專家:和疫苗無直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來看到,近期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成為話題焦點。台灣社會對於疫苗的安全性也有疑慮。不過,今天(27日)疾管署表示,經過專家開會討論後,國內繼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通報的不良反應事件不一定和疫苗有關,4個死亡案例則是因為心血管疾病。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莊人祥:「經過綜整相關的資料後,專家還是建議,國內繼續推動流感疫苗的接種計畫,不過還是要持續,密切監測不良事件。」

國內繼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但近期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成為話題焦點,疾管署持續監測不良事件。國內截至周一(26日),一共有76件通報有不良反應,並且其中25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這25人中,有四人死亡,不過四人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年齡介於62到77歲。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 鄒宗珮:「根據我們手邊有的通報資料,這四例其實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包括有電腦斷層發現,明顯的有腦出血,或者是心導管檢查發現有心肌梗塞,所以在昨天的專家會議討論之後,認為這四例的死亡是和流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的。」

專家研判通報的四例死亡和施打流感疫苗無關,並且鄒宗珮指出,在收到不良反應通報後,考慮是否要繼續疫苗施打計畫時,都有相關評估。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 鄒宗珮:「評估的幾個重點,包括我們接到通報的案件當中,這些不良事件他有沒有一些聚集的現象,譬如說特定的廠牌,特定的批號特定類似的症狀。」「我們這邊初步收到結果的專家討論,都覺得說這些個案的症狀分散,而且他們接種疫苗的批號,並不一致。也就是說不是同一個批號出來的疫苗。那加上這些症狀嚴重的非常少,所以我們評估,繼續接種疫苗的好處,是遠遠大於接種後可能產生不良反應的風險。」

目前,台灣的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施打424.3萬劑。本周一施打的數目是9.1萬劑,相較前三周平日的施打數目明顯下降,對此,莊人祥表示,施打量一定是逐周減少,無論有沒有發生不良事件,正常情況就是越來越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