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美領館尋庇護 港民團前召集人遭國安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帶您關心,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原定今天(27日)要去警署報到,由於擔心自身處境,他早上先前往了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隨後就失聯,被直擊疑似遭到四名國安人員跟蹤後帶走,而這個學生團體的兩名前成員也在下午分別被捕,港警證實拘捕三人,指稱他們違反「港版國安法」。

港媒《NOW新聞》:「警方指,上午拘捕一名姓鍾19歲的本地男子,涉嫌今年八月至今,在社交平台發表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港區國安法21條,他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鍾翰林早上八時許在中環被捕。」

香港警方還表示,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補。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轉發消息關注,並評論表示中共國安在美國大選前一星期,於美國領事館門外拘捕香港抗爭者,充份體現中共戰狼外交的野心。而19歲的鍾翰林與4名前「學生動源」成員,在七月底時就曾被警方上門拘捕,成為首批因《國安法》被捕的政治人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