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疫情詭異 17歲女子並非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新疆喀什在10月24日宣佈查出一名17歲的女性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25號宣佈又確診了137例。26號確診病例再增加26例。民間質疑,130多名感染者為何一夜之間冒出?17歲女子今年沒有離開過當地,她是如何感染的?疫情的源頭到底在哪裏?

10月24號,有民眾在微博上爆出新疆喀什封城了,喀什出入港航班大面積取消。隨即喀什警方發微博要求民眾「不信謠、不傳謠,戴好口罩做好防護,以官方消息為準」,但是很快這條微博也被刪除。

25號晚上,新疆衛生官員通報稱,前一天喀什地區疏附縣在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是一名17歲女子,居住在疏附縣站敏鄉二村。之後當地對她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排查,截至25號下午兩點,發現137人呈陽性,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都和這名女子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

130多名感染者似乎一夜之間出現,網民紛紛質疑:「青島胸科醫院都沒傳播這麼多,新疆地廣人稀,總感覺,有故意的成分?」「怎麼做到全是無症狀感染者的?」「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不能叫確診的患者?無症狀感染者不是和確診患者一樣都被感染了嗎?不是一樣都能傳染別人嗎?」「確診和無症狀,文字遊戲。」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從中國封城,到『不聽謠、不傳謠』公安發布這個信息,這個期間,首先中國政府的這個疫情通報就在欺騙民眾。因為本身已經有了疫情,你已經封了城了,你還讓人們『不聽謠、不傳謠』。那麼其後能遮掩的遮掩,無法遮掩了,像擠牙膏一樣的陸續報導。」

這名17歲女子並不是源頭,因為經調查發現,她今年以來一直在疏附縣,沒有外地旅居史,被檢測陽性前16天內也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發熱病人。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博士:「官方對於公眾還欠缺一個交代,就是這個17歲的女性到底是怎麼感染上的? 這裡面很奇怪,就是在一個鄉村裡面的居民,為什麼他是定期要去檢查她?即使是7月份烏魯木齊的事情爆發以後,已經通過了兩三個月了。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鄉村女性要定期檢查她呢?這個村中曾經出過什麼情況呢?」

當地防疫部門已?動一級應急響應,並對喀什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26號當局稱,新疆沒有新增感染病例。當天喀什古城的街道空無一人,所有店鋪歇業,有部分滯留旅客。喀什地區各中小學、幼兒園停課至10月30號。

除了質疑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數外,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還對中共在新疆採取的強制措施表示擔心。

迪里夏提:「我確信,中國在疫情防禦的過程當中,他所採取的策略是,首先、政治穩定,二、清除在宗教意識形態的,或者中國說是帶有分裂思想的。對於在南疆,尤其是維吾爾居住得比較密集的片區,所採取的所有政策都是以政治穩定為最高原則。」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博士:「新疆這個地區在最近幾個月裡面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那這樣一種情況下,中共肯定是要在新疆採取更強硬的措施,想把這個事情下去。那麼疫情就成為了一個很好的一個藉口,只要說當地爆發疫情它就可以採取各種各樣的這種嚴管措施,讓外界更難知道新疆的實際情況是怎麼樣。」

新疆疫情上一次引發關注是在7月,烏魯木齊聲稱發現了超過800名確診病例,導致新疆被封鎖了一個月,中國社交媒體上不斷湧現新疆居民抱怨「一刀切」防疫過度,還有視頻顯示民眾被強制服藥。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駱亞 尚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