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召集令通知漏洞 國防部研擬線上改地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國防部提升後備軍力,強化教召強度與頻率,不過有法界人士擔憂,可能因為通知不到受召人,導致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案件暴增,對此國防部澄清,考量便利與管理,受召人可到鄰近後備指揮部臨櫃更改通訊地址,另外也將研擬網路更改地址,確實通知當事人。

全動室軍動組簡任編篡 朱森村:「我們現在為了更便民,我們用線上他可以線上申請,第一個是減少他到臨櫃辦理的時間點,第二配合現在網路時代發展,讓他做線上申請,同時各種多元管道配合之下,我們盡量減少有這種接不到教召令的部分,而產生移送的案件。」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在便民以及精確原則下,單位都現在在做討論,未來一定會達到更容易,接到教召令的精進的作為。」

軍方表示,各單位在一個月前,會針對受召人員實施電話訪問,維護權益,而目前因教召不到遭判刑的情況,已經逐年降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