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倒數300天!體育署鑽石計劃助選手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2020東京帕運倒數300天,為了培育更多選手參賽,教育部體育署,(27日)周二啟動「2020東京帕運鑽石計劃」,希望透過科學訓練方式協助教練和選手,提升台灣身障競技運動水平,包括桌球選手程銘志、田徑選手楊川輝也到場,要在最後三百天,全力衝刺備戰。

清脆響亮的打鼓聲,炒熱現場氣氛,2020東京帕運進入倒數300天,為了培育更多選手參賽,教育部體育署特別推動「2020東京帕運鑽石計劃」,強化選手訓練,全力投入備戰。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 張少熙:「一個國家,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關心程度高低,決定這個國家,它們的強大與否。體育署站在中央主管機關的立場,一定盡全力來協助。」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 穆閩珠:「利用運動產業的這些高科技的,這些儀器設備和訓練,還有一些高科技的,譬如像心理諮商、營養調理等等。這樣子的一個強化訓練,我們稱為帕運備戰的鑽石計劃。」

多位選手齊聚一堂,力挺鑽石計畫,目前已經有7個項目、22位選手,投入這項計劃,其中在桌球項目,排名帕拉桌球TT5級世界第一,曾經在2016里約殘奧會拿下銀牌,選手程銘志,明年要再度挑戰東京帕運,這一次目標鎖定金牌。

輪椅桌球選手 程銘志:「因為還有10個月,盡量恢復自己的體能的這樣。鑽石計劃就是,因為生活上就是有生活補貼,然後就是訓練上面也就是,都安排的滿得宜的。」

身為亞洲帕拉跳遠記錄保持人、視障田徑選手楊川輝,近期也積極備戰明年的東京帕運。

視障田徑選手 楊川輝:「包括說,科學訓練,體能教練跟技術教練的部分,也都幫我們量身訂做課表。目前是把它(東京帕運)當作,最後一場比賽在努力,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就是把每件事情做好,展現出自己覺得最好的成績。」

2020東京帕運,受疫情影響,延後至明年8月24日到9月5日舉辦,目前中華代表團,雖然只有2名桌球選手,確定取得資格,不過仍有許多積分賽事時間待定,殘總會會長也預估,共有7、8位選手有機會取得資格,也呼籲大家一同為他們加油,成為選手們最可靠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