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兵工廠遷建成立廉政平台 高市府盼如期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歷經18年,高雄205兵工廠遷建案終於發包,遷建經費高達122億,是高雄市目前最大的公共工程案。高雄市政府與廉政署,26日宣示成立「採購廉政專責平台」,邀集檢察、調查、廉政及專家學者等加入,強化採購案外部的監督及參與機制。期待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

副市長史哲與廉政署長鄭銘謙等人,高舉光劍宣布廉政平台啟動,除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也期待打造優質城市建設。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幾乎每任市長都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協商這一件事情,那也就表示是205兵工廠的遷建,對於我們高雄整個都市計畫以及相關亞洲新灣區的發展至為關鍵,感謝廉政署能夠提早來協助我們建立廉政的平台,讓這個遷建案能夠如期如質而且完美的誕生。」廉政署長 鄭銘謙:「廉政署是只要超過一百萬,我們都會站出來跟機關來做一個合作,來協助他們讓這個工程,能夠更順利的一個進行。」高雄市政府表示,205兵工廠整體都市計畫特定區變更案是在1999年確定,歷經將近20年之久,終在2016年正式簽約,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配合軍方辦理遷建。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其實他(軍方)最大的貢獻,就是能夠跟我們產生合作開發的這樣的一個方式,那事實上高雄市政府也就是來做工,所以所有的工程案都是由高雄市政府來代為這個進行。」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205兵工廠面積約57公頃,區位位於亞洲新灣區的第二線,附近建案和投資蓬勃發展,未來對高雄轉型至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