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器材加裝LED車燈 提升消防員夜間出勤安全

消防局消防之友會第二大隊辦事處長胡正德,肯定麻豆分隊同仁有研發創新的精神,特頒發5千元獎勵金。(麻豆消防分隊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麻豆消防分隊,9月份接獲不願具名善心民眾捐贈1台價值約1百餘萬「X-Series可攜式多功能整合心臟電擊器」,麻豆分隊小隊長陳俊宇發揮巧思,在救護器材上加裝LED車燈,大大提升了救護人員夜間出勤安全。

消防局消防之友會第二大隊辦事處長胡正德,肯定麻豆分隊同仁有研發創新的精神,28日特至麻豆分隊頒發5千元獎勵金,肯定消防人員用心守護市民安全及提昇消防人員急赴救護之安全性;他同時期望更多消防人員投入研究及創新行列,未來可研發更多有關消防救災、救護及宣導利器,並表示消友會願全力作為消防兄弟最大後盾。

麻豆分隊小隊長陳俊宇發揮巧思,在救護器材上加裝LED車燈,大大提升了救護人員夜間出勤安全。(麻豆消防分隊提供)
麻豆分隊小隊長陳俊宇發揮巧思,在救護器材上加裝LED車燈,大大提升了救護人員夜間出勤安全。(麻豆消防分隊提供)

麻豆消防分隊分隊長廖鼎鈞表示,小隊長陳俊宇(目前是消防局EMT-P救護教官)利用腳踏車LED車燈特性,將其安裝在救護器材上,經分隊人員模擬夜間實際救護情境,獲得大家一致肯定;10月23日在台南市消防局救護科發表創新實驗,經消防局採納為年度救護創新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