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外交再邁步!印太商業論壇台灣首次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台灣的防疫外交再向前邁進一步!由美國發起的印太商業論壇,第三屆在越南河內登場,台灣首次受邀公開演講,透過視訊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開幕致詞表示,在總統川普的領導下,美國和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更上層樓。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這是一個典範,政府和人民應用科技,克服嚴峻的挑戰並挽救生命。」

貿協董事長跨海視訊分享台灣模式,邁入第三年的印太商業論壇,美方攜手越南一連兩天在河內舉辦。台灣首次受邀公開演講,分享在疫情之際,公私部門的合作經驗。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透過這場的演講,等於是向整個印太地區來展示我們防疫的成果,跟我們這些最先進的醫療防疫物資跟防疫科技的最新成果,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很好幫台灣發聲的平台。」

台灣熔噴不織布廠董事長 古思明:「這邊的技術,我們的經驗都是準備好了,只要我們有好的夥伴,我們就可以馬上到那個國家去,協助大家把這個防疫,特別是個人防護設備這個部分,讓他們把它補起來,包括訓練人、訓練一些工程師我們都可以提供。」

美國發起的印太商業論壇,大大促進美方與印太區域夥伴在貿易、投資與經濟合作,期盼能開拓公私夥伴間的新合作模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越南副總理現身開幕致詞,而中午的台灣場次,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肯定台灣模式。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台灣一次又一次展現它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和關鍵角色,在邁向更加永續的全球經濟的路途上。 我們認為,台灣就是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重要關鍵夥伴,在重塑全球供應鏈以促進印太區域的健康、安全及繁榮方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與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已經更上層樓。美國前所未有的與我們的印太合作夥伴站在一起,本著相互共榮自由和友誼的精神。我們並不是獨自做這項工作,我們已經與我們的朋友,日本和澳洲建立三邊基礎設施夥伴關係,並共同支持藍點網路計畫。」

邁入第三屆的印太商業論壇,台灣首次參與公開演講,台灣模式再次被國際看見,外交防疫也再向前邁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