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共掠奪:大事正發生!美印護自由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大選倒數一週,美國川普政府持續穿梭,編織印太抗共網絡。國務卿蓬佩奧今天(28日)會見斯里蘭卡總統外長,痛批中國共產黨是行為無法無天的掠奪者。他週二(27日)在印度表示,大事正在發生,美國印度強化合作,應對包括中國共產黨及其他所有威脅。美國防長強調,致力與印度建立全面與前瞻的國防夥伴關係,將出售戰鬥機與無人機給印度。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大事正在發生。當我們的民主國家結盟,更加保護我們兩國、及實際上自由世界的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在印度宣告,大事正在發生。當中共侵略破壞不斷,美國印度歡迎兩國的全面全球戰略夥伴關係(Comprehensive Global Strategic Partnership)升級,這對世界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並肩支持一個,對所有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尤其鑑於中國(共)的侵略及破壞穩定活動,正持續增加。」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印度正採取步驟,加強合作應對所有方式威脅,不只是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美國與印度外長與防長聯合記者會,說明第三度2+2會談的豐碩成果,合作涵蓋能源、太空、基礎設施、網絡安全與反恐,簽署多項協議及備忘錄,尤其BECA國防協議,分享衛星地理資訊,可提升印度導彈等武器的精準度。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RAJNATH SINGH):「今天簽署BECA,是一項重大成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的領導人和公民,越加清楚看到中國共產黨,不是民主的朋友,也不是法治、透明的朋友,也不是航行自由的朋友,航行自由是自由開放繁榮印太的基礎。」

美國防長說,計劃向印度出售更多戰鬥機和無人機,要建立全面與前瞻的國防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確認美國承諾致力與印度,建立全面與前瞻性的國防夥伴關係,並討論相關機會,擴大我們的區域安全合作,國防貿易關係中的兩軍互動。」

蓬佩奧表示,兩國合作抗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例如開發疫苗,例如合作生產瑞德西韋等藥物,提供全球中低收入國家。

蓬佩奧與艾斯培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後,28日訪問斯里蘭卡會見總統與外長,蓬佩奧抨擊中共是「掠奪者」、行為無法無天;他還將訪問馬爾地夫,向陷入中共「一帶一路」債務陷阱的小國,建議減少依賴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