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指標挺川普勝率高 謝金河:攸關美路線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大選倒數一周,美國市場指標,已出現力挺川普的聲音,還有外資報告點名認為,川普勝選,將有利金融市場行情。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美國大選將決定美國未來發展路線,也攸關台美關係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27日一天跑上三場行程,造勢場次完勝對手,積極進攻中西部搖擺州,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是砸錢,讓競選廣告登上電視黃金時段,選戰倒數7天,全球睜大眼睛。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如果你從民調上,看起來拜登領先啊,但是背地裡看起來好像又不是這樣,所以我想美國總統大選,不管選拜登或選川普,它所呈現意義是攸關重大,也就是說美國這一次,它基本上是一個,美國未來路線的選擇。」

對照2016年,民調顯然無法參考,謝金河觀察到美國內部現象,像是主流媒體,幾乎一面倒反川普,華爾街因為在中國的龐大利益,更是押寶拜登,他說大選結果最後如果川普翻盤,對美國媒體生態將有重大變化,對台灣來說,結果更是關鍵。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如果你從電腦門當中,所看到拜登跟中國交往的關係,那如果拜登當選,我相信對台灣情勢是不利的,我想這是一個台灣未來,當然這一次我們沒有選邊站,但是如果拜登的團隊當選,那我相信美台關係,可能不會再有四年前那樣的一個,如膠似漆,或有那麼大的一個進展的空間,所以台灣這個要小心的地方。」

大選風向,或許正快速轉變,美國「社濟研究所」(Socionomic Institute),近期表示,根據兩百多年來美股紀錄,總統第一年任期,前三年股票上漲20%以上,16位美國總統14位連任,預測川普勝出機率達到87.5%。此外,華爾街巨頭,美系外資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報告,則是看好川普勝選,對美國股市最有利,甚至預計當選後,標普500指數(SP500)有望飆升到3900點。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