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無限高」飛彈試射 聲響震撼蘇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早上試射「無限高」飛彈,轟然一聲巨響,不只響徹整個宜蘭的蘇澳鎮,連近20公里外的羅東鎮民眾都能聽到。根據了解,飛彈試射通常都在台東縣成功鎮,今天拉到更遠的宜蘭蘇澳,符合模擬導彈來襲時的實境。

民眾拍下照片,天空出現一道煙霧,還傳出巨大聲響,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見煙霧延伸至天際,相當壯觀,有民眾就直接在社群網站詢問,是不是試射飛彈。

果然,中山科學研究院提早發佈報告單,進行「無限高」飛彈試射,範圍涵蓋宜蘭蘇澳到屏東九鵬。但以往試射通常都在台東成功,這次拉到更遠的宜蘭蘇澳,符合模擬中共導彈來襲時的實境。

屏東村民:「如果明天要演習晚上就會先通知,(昨晚都沒通知),沒有,都沒通知。」

原本預計飛彈將從宜蘭蘇澳射擊,由屏東九鵬攔截後再發試射彈。但大批媒體苦等整個早上都沒動靜,反倒引來一批觀光客,還恰巧是來自中科院所在的桃園龍潭。

遊客:「我們來玩的,跑來這裡,從中科院來的中科院,我們來監視飛彈射得怎樣。」

這些話當然是開玩笑,不過難得一見的試射飛彈,還是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