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準戰爭狀態? 國台辦發言人「當機」3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學者趙建民,日前列出 8點跡象,判斷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不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8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這問題,頓時語塞,低頭翻閱資料30多秒,接著尷尬笑說「先問下個問題好不好」。讓兩岸媒體一陣錯愕。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日前島內有學者列出8個證據,稱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我們先問下一個問題好不好。下一位...」

埋頭翻閱資料超過半分鐘,似乎是找不到中共中央給出的對外口徑,朱鳳蓮尷尬請其他記者先提問。最後她才又回頭回應,把當前台海的複雜形勢,甩鍋推責任給台灣的執政黨。對此,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的發言人通通是機器人,沒有自己的腦子,上面不給授權、不給資料,就不會講話。也因為這個「當機」,讓外界發現,中共高層根本沒有將「準戰爭狀態」,列入 Q&A題庫,更遑論所謂「戰爭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