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未答8大議題 NCC再邀中天「補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中天新聞台六年執照將在12月11日到期, NCC 周一舉行換照聽證會,長達8.5小時,創NCC聽證會最長紀錄。但NCC認為,8大議題包括中天的自律內控機制,以及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等影響,中天沒有能澄清疑點。NCC預計最快下周,會再邀中天代表到會。

NCC內容處長 黃文哲:「那天整個聽證會過程當中,他們一直要試圖的是說,要問我們的裁罰,公不公平這件事情,而沒有針對我們的八項議題,以及我們希望,希望他們告訴我們,依法我們要審酌的這些項目,他們的辦理情形是怎麼樣,對於你們的編審制度,將來假設有不好的地方,你們要怎麼樣去做改正,結果整個過程當中,他們似乎都沒有回答。預計在近期,最快會在下周,最快會在下周,我們可能會請他們,再做一次意見的陳述。那同時針對他們所要申請的,四位鑑定人部分,會邀請他們以專家學者的身分,也來到會說明。」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周一出席聽證會,喊冤說被抹黑,近期也幾度接受特定媒體、廣播訪問,批評NCC不公。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對於相關發言都表尊重。而中天代表在聽證會上提出,要自行提出四位「鑑定人」,NCC則回應,希望意見多元,歡迎中天提出專家學者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