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頻越界抽砂 政院決重罰8千萬、提高刑度|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國船頻越界抽砂 政院決重罰8千萬、提高刑度

中國抽砂船近期經常侵入台灣海域周邊盜採砂石,行政院會明天將討論修正「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及「土石採取法」,對未經許可採取土石行為者加重處罰,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8000萬元以下罰金。

===

台南斷軌19公分 運安會:初步判斷是裂掉

台南市永康至新市等火車站之間的烏水橋平交道附近,東正線被發現鋼軌有長度約19公分的斷裂痕跡,今早緊急封閉搶修,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初步判斷是裂掉,但原因跟焊接有無關係都還要再調查。楊宏智說,調查是否成案仍判斷中,但即使不成案,也會與成功站斷軌案併案。

===

潑漆3男道歉認罪賠10萬 林榮基拒和解

台北市「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今年4月遭人潑紅漆,檢警逮捕鄭啟龍、曾士峰、曾士晟3人,依強制、毀損等罪提起公訴;台北地院今(28)日開庭,3嫌也當庭向林榮基鞠躬道歉,不過,林榮基懷疑幕後還有集團指使,尚未完全破案,希望檢警持續追查,由於事涉在台港人的生活安全,他不願意和解,希望法官從重判量刑。

===

盼國民黨振作 沈富雄建議「拒統不反中」

國民黨今年歷經總統大選、罷韓投票、高雄補選等一系列敗仗,為了改善政黨體質、促進黨務革新,黨主席江啟臣大方廣納雅言,今天舉辦第二場「民主沙龍」。政大法律學者廖元豪獻策要國民黨多多參與社運;另一個藍營智庫記者會,前立委沈富雄則建議調整兩岸論述為「拒統不反中」,更加貼近主流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