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美學競賽 2100位選手齊聚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吸引來自全台50多所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近2千1百多位選手齊聚桃園,展現靜、動態的作品,並角逐「美容美髮、工藝、餐飲」三大獎項,也為國內技職教育領域注入新活力。

可以吃的藝術品,果凍花,在選手們的巧手下,將不同顏色注入透明的果凍中,利用天然食材如抹茶、菠菜、紅龍果、枸杞、紅麴、椰奶等調色,創作各式各樣賞心悅目的圖案。

果凍花選手 曾淑霞:「很美,而且可以練專心,因為老師說每一針都要從心開始,把心找回來,不可以把心飛掉。」「每個人都做的很漂亮,自己所學的,可能跟別人或許不太一樣,可以看看別人的優點。」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 梁淑貞:「我們今年有特別的一個果凍花,是動態的,當場可以讓從18歲到80幾歲,都來參與我們果凍花的競賽。我們的競賽包含了高中職、大專院校以及社會人士,最主要是要能夠讓產官學能夠做接軌。」

實用白紗新娘動態組,有選手從構思髮型、化妝到服裝整體搭配,就花了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希望透過參賽嘗試不同的風格,獲得更多的經驗跟技巧。

實用白紗新娘動態組選手 蕭雅蕓:「讓我在短期間裡面,更積極的在練習,在磨練自己。」「 (最困難?)我覺得是髮型,因為髮型它就是可能要有點自然膨鬆的感覺,可是又不要太緊,這樣就會比較沒有那麼漂亮,所以我就是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練髮型。」

青年創意美學競賽為從事美容美髮、工藝妝飾、餐飲烘焙三大領域的青年與社會人士,提供一個自我價值實現的舞台,擴大競賽交流視野,增進人才與產業媒合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