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大賣 宏碁:Q3泛亞區年增近6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遠距商機發酵,宏碁Chromebook需求暴增,除了歐美市場外,亞太市場大型教育標案訂單,也挹注營收表現,今年第三季宏碁Chromebook營收,年增率高達94%。宏碁指出,第3季亞太區Chrombook出貨年增近六倍,也看好後續市場需求。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 侯知遠:「第三季(亞太區),看到Chromebook總成長將近快六倍。Chromebook在亞太區需求激增。」

受到疫情影響,宏碁Chromebook需求暴增,除了歐美市場外,亞太市場大型教育標案訂單,成為一大成長引擎。今年第三季宏碁Chromebook營收,年增率高達94%。媒體關注Chromebook市場需求是否持續?侯知遠分析,今年第2季和第3季看到歐美強勁拉貨,而亞太區屬於慢熱型市場,特別看好,人口數量眾多的印度、印尼市場需求。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 侯知遠:「明年下半年或後年,假設歐美這個能量,停下來一點的話,我是還算樂觀認為,亞太區應該在那個時候,會比較熱。因為大家知道,亞太很多國家不是那麼有錢,但是人口很多,所以它需求會慢慢慢慢出來。」

今年新台幣匯率大幅走升,對電子業帶來匯損壓力,宏碁表示有避險機制,從產品面而言,會積極提升產品價值。宏碁近年積極轉型生活風格品牌,還跨足空氣清淨機市場,宏碁強調技術是背後驅動力,現在科技界流行大數據人工智慧,宏碁思考的是,真正找到終端消費者需求。

宏碁共同營運長 高樹國:「各位看到可能叫做宏碁做了一台筆電,其實後面技術何止是一台筆電需要的東西,整個大的megatrend(大趨勢),要怎麼找到中間micro trend(微趨勢)能夠發生,這個東西是我們在做的事情,接下來產品的變化性,其實指日可待。」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表示,宏碁不能只有PC,考量到消費者在家使用電腦時間變多,能量飲、空氣清淨機等產品,都是對應,消費者在疫情時代的生活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